狼久-

挖坑大户

省略号【井白】04

  我没有忘记填坑2333
  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 井柏然是很诧异遇见白敬亭的。最近他的心情出奇的好。警局里的人都觉得井队长的春天到了。

  但是井柏然并没有发现那些小警察看他的眼光,沉迷自己的世界无法自拔。

  他感觉应该和白敬亭谈谈。

  谈谈以前的事。

  他还清楚的记得,记得那个六七岁的小孩的笑脸。当然,也记得那次影响了两个人一生的噩梦。

  井柏然是个孤儿。他的记忆是从孤儿院开始的。听院长说,他才几个月的时候就在孤儿院了。所以他对亲人,父母没有什么概念。

  那年井柏然五岁,他被一对夫妻带走了。他看到一个和他同样大的孩子躲在那位女士后面,是不是向他瞥一眼。

  那孩子有颗泪痣,眼睛很漂亮。

  “你好,我是白敬亭。”

  井柏然忘了他是别扭了多长时间才说出这句话的。

  井柏然的名字是院长给起的。那家人没有为他改名字。他搬进白家三年,便又成了一名孤儿。

  白敬亭的父母带着这两个孩子去度假。在山路上出了车祸。井柏然亲眼看见一瞬间玻璃被撞的粉碎,然后白敬亭在混乱中被玻璃划破了右手。

  伤口很深,几乎是硬生生扎进了白敬亭的虎口。井柏然被吓得大脑一片空白。随后被甩出车外,从山坡上滚下来,便失去了知觉。

  醒来是在医院。接他离开的是警察。

  所以,他第二次变成了孤儿。

  说起来也算是命。醒来第一眼见到的是警察,于是井柏然就认定自己长大之后一定要成为一名警察。
  谁知道这么简单的就成功了。

  井柏然考的警校。成绩一直十分优异。好像他天生就应该当警察一样。

  唯一不顺利的是,他再也没有听到过白敬亭那家人的消息。

  就像人间蒸发了一样。

  所以,他更想和白敬亭谈谈。就当是了结了这么多年心里的石头。

  井柏然终于学着别的小警察浪漫一把。把白敬亭约到一家咖啡厅。他从前是基本不来这种地方的。

  白敬亭来的很早。没让井柏然等多久。

  “我还以为你这个时间不会到呢。”

  “我找你,还让你等我这算什么?当然要早到。”

  白敬亭今天穿的便装,和那天在案发现场的感觉很不一样。井柏然还是喜欢他平易近人一些。

  简单的寒暄了几句。终于聊到了正题上。

  “那次车祸之后……他们还好吗?”

  “你说我父母吗?他们去世了。”

  井柏然显然有些害怕触碰到白敬亭的伤疤,开始不知所措。但后者倒是没多大反应。

  “都快20年了。我没你想象的那么脆弱。”

  白敬亭笑了笑。细细品味,那笑里仍然含着一丝苦味。

  “他们走了之后,我被送去了孤儿院。长到一定的年龄我就离开了。去了别的地方”

  对啊,他也成了孤儿。和自己从前一样。井柏然低下头,他现在感觉自己有点混乱。以前怎么就没想过去找找他呢。

  一个失去亲人的孩子,不是要比一个从来没有过亲人的孩子痛苦的多吗?

  “你什么时候回来的?”

  “不久前。我现在是你们刑侦队的人了。”

  “你还真不忘初心。侦探先生”

  “我都说了我一定会成为侦探的。助理先生。”

  “谁是你助理啊。我是你上司。”

  井柏然觉得面前的男人好像和以前没什么区别,又好像是变了个人。

  人都有两面性是吗?
  
  
  
  
  

评论(2)

热度(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