狼久-

挖坑大户

省略号【井白】01

      最近总想搞事情。
      这篇文我最开始是打算写井白的,但是后来有不萌cp的人要看,所以我改成了原创。最近突然想把名字改回来,所以就改了。
       其实cp线不是很明显。
       主要是推理刑侦文
       有原创角色
       警官井×侦探白
      发现我很喜欢把井宝写成警察。
      此章没有小白出现,但是很重要。
      文笔被吃系列。
     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和往常一样的办公室,初春的雨下的不大,它在冲刷着,冲刷着这个世界上所有的罪恶。但它是冲不掉的。

       这样的天气,办公室里基本没什么阳光,但房间里的男人没有开灯,只是拉开窗帘。男人手中的咖啡已经凉了,但他并没有在意。办公室的温度很低,他没有脱下警服,其实他平常也是这样的。向窗外望了很久,除了打着伞的行人和堵在路上的车,他没看到什么风景。

男人名叫井柏然,是这个城市公关部门刑侦队队长,简单来说,是个混的不错的警察。对这份工作的热爱?不如说是挂着这份工作的责任。井柏然是个在别人眼里看起来“不要命”的人物,这来源于他多年工作留在身体上的伤痕。其实他不是个充满正义情怀的人,只是觉得这是个有趣并且有意义的工作。虽然有时候还真有点疼,不只是伤痕留下的疼,还有每个故事带给他心里的“疼”。

       这份工作还是蛮累的,井柏然也这么觉得。所以,他想趁现在休息一下。但听到外面的吵闹声之后,井柏然知道他的梦又破灭了。

       放下手中的咖啡,他轻轻推开办公室的门,顺着吵闹声来到楼下。只见一个年轻的女生纠缠着楼下的警察不放。嘴里还不断说着,好像是什么“省略号”?
       井柏然整理一下衣服,上前拉开一个警察。“怎么回事?”“这女人脑子好像有问题。”警察的答案让他有点摸不着头脑。仔细打量着年轻女子,看上去和普通的女大学生没什么两样,穿的也完全不像个脑袋有问题的人。井柏然咧开一个笑,走上前恭恭敬敬的说道。“您好...”“我要报案。”没等说完便被女子焦急的语气打断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的一位朋友,三天前在网上和我断绝了联系,我不管发什么,回答的都是一连串的省略号。他一定出事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现实中的朋友?”

       “嗯,应该说是网友,我没见过他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也许是他有要紧的事,没有时间回复你呢?”

       “他不会,省略号是自动回复,他不可能三天不回复我。他一定出事了,你们快去找他啊!”

       井柏然看到了旁边那位警察无奈的表情,便推了推那人。“带她去做笔录啊!”“不,不是。哪有人家不发信息就说出事了的,而且她连一点信息都不知道,我们怎么找?”小警察皱起眉头明显的不满。井柏然倒是没说话,带着两人去做了笔录。

       井柏然转了转笔,看着面前的年轻女子开口问道“请问您的名字?”“单小羽。”“年龄?”“22岁。”“大学生?”“是,我是学医的。警官您在查户口吗?”听到女生的话,井柏然又笑了一下。还是十分礼貌的回答“我是在完善您的报案信息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什么时候发现他的异常的?"

       “就三天前。我发了很多信息给他,他都只回复了省略号。他以前也出现过回复省略号的情况,但从来没有超过24小时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省略号是吗?自动回复?”

       井柏然明显很感兴趣,用钢笔抵着下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对,自动回复。”单小羽抓了抓头发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什么时候认识他的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想应该有几年了。嗯,三年。我刚上大学那年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井柏然不说话,旁边的警察插了进去。“三年你们每天不间断的聊天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对。”单小羽肯定的语气让小警察哑口无言。“三年前他先找到的我。我们有很多话题。可以说是无话不谈。但他大了我15岁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37岁的,男人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对,但我觉得这没什么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井柏然看了看单小羽的眼睛,然后起身。“感谢你的配合,如果有进展我会联系你。”又挂上笑容,打算送走那个有趣的“客人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嗯,谢谢。”单小羽临走之前还有些犹豫,拎着还没干的伞在门外站了许久。最后还是离开了,那时候雨已经停了。

        送走单小羽后,井柏然便被几个旁观的警察围住了。“她其实三天前就来过了。井队长,不就是网友不愿意和她聊天了嘛,就一疯子,管她干什么?”新来的警察望着单小羽离开的背影说着。
“你们不觉得一件事情很有趣吗?”井柏然倒是蛮不在乎,打了个哈欠又向办公室的方向走去。几个留在一楼的警察摊了摊手,队长好像又发疯了。

评论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